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集团党组举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5-09-18

916日,集团公司在人教社举办党组中心组理论学习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报告会。本次学习旨在落实集团党组中心组2015年度学习计划和“三严三”专题教育活动方案,进一步推动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正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李耀建同志作了主题为“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集团党组成员,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中层干部,集团公司及各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及各单位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学习。报告会由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朋义同志主持。

李耀建同志从三个方面分析了如何看待反腐败的形势和任务:一是看反腐败的形势一定要讲政治,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二是看反腐败的形势不能飘飘然;三是看反腐败的形势要敏锐把握政策的变化。随后,李耀建同志结合案例生动形象地讲解了“我们有什么风险”,重点对教育系统的反腐败形势、作为教育部系统最大的国企──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的反腐败任务进行了阐述,对如何做好反腐败工作提出了四点建议:一是要层层落实党委的主体责任、纪委的监督责任;二是要把当前反腐败的严峻形势告诉所有干部职工;三是要管住自己的“心”;四是每个人要强化民主监督的意识。

随后,李朋义同志传达了教育部直属机关“三严三”专题教育座谈会上部党组书记、部长袁贵仁同志的讲话精神,对“三严三”专题教育下一阶段的重点工作提出了要求,强调特别要重点抓好四个方面的工作:第一,紧紧抓住学习教育这个首要任务不放松。要继续突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学习党章和党的纪律规定,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性学习。第二,扎实抓好专题研讨这个关键环节,聚焦主题、把握重点,紧密联系正反典型深入开展专题研讨,务求取得实效。第三,始终突出问题导向这项基本要求,坚持立行立改、联动整改、有针对性地改;第四,不断强化责任落实这个根本保障。要建立健全明确的责任制,确保组织到位、领导到位、责任到位。李朋义同志要求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袁部长在直属机关“三严三”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将中央新精神新要求新部署与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密切挂钩,按照集团公司“三严三”专题教育方案,将专题教育抓出特色、抓出成效,将“严”的精神和“实”的作风体现到集团公司改革发展稳定工作的方方面面。

关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李朋义同志提了三点要求。第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的重要性。第二,充分认识国有企业基层党组织在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中的重要地位,切实增强履职尽责的自觉性。第三,突出抓好基层党组织落实主体责任的重点工作,以实际行动促进主体责任落地生根。李朋义同志号召集团公司广大党员干部按照部党组的各项部署和要求,切实肩负起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严和实的要求落实到集团公司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的各项工作中去,为集团公司健康发展、科学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正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李耀建同志作报告

 

集团党组书记、总经理,股份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朋义同志主持报告会并讲话

 

报告会现场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