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弘扬红旗渠精神,开创集团公司更加辉煌的明天
──集团公司“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侧记

时间:2015-10-19

十月的林州,天高云淡。1012日,坐落在林州市东郊的红旗渠干部学院迎来了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近150名中层以上干部,开展以“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为主题的专题培训。为了最大限度地节约时间,集团直属党委与红旗渠干部学院反复沟通,将两天的课程压缩为一天一晚,把教育实践教学的精华内容全部保留了下来。

一、从红旗渠纪念馆寻找红旗渠精神的起源

12日下午200,长途奔波了5个多小时的学员们经过短暂的调整,直接前往红旗渠总干渠分水岭。在对红旗渠有了直观的印象之后,走进了第一个教学点:红旗渠纪念馆。一幅幅鲜活的画面、一个个动人的故事、一帧帧震撼的视频把学员们拉回到了50多年前的红旗渠开工现场,拉回到了那个热火朝天的年代。大家开始记住了不少名字:杨贵,吴祖太,任羊成,常银虎,“铁姑娘”;记住了一些数字:削平了1250座山头,架起了152个渡槽,凿通了211个隧洞,修建12408座各种建筑物,挖砌土石1515.82万立方米;记住了十万大军战太行、十万大军出太行、十万大军富太行、十万大军美太行的林州发展“四部曲”,开始对以“自力更生、艰苦创业”为主要内容的红旗渠精神有了初步的印象。

二、红旗渠精神的理论与实践

晚上700的红旗渠干部学院一楼大教室灯火通明,坐满150名学员的教室秩序井然。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同志主持了学习讲座。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兼股份公司董事长冯云生同志代表集团党组强调了开展本次活动的目的、意义和要求,希望参加培训的干部要珍惜机会,专心学习,努力实践,为集团改革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红旗渠干部学院特聘教授陈晓萍老师作了题为“弘扬红旗渠精神,践行‘三严三实’”的专题讲座。她通过对红旗渠的系统介绍、对红旗渠精神的科学阐述、对红旗渠精神与“三严三实”关系的全面解读,使学员们全面系统地学习了“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引导大家对在新形势下领悟红旗渠精神,在弘扬红旗渠精神中践行“三严三实”这一重要课题进行更加深入地思考。走出教室,已是满天繁星,初秋的夜晚已经有些凉意,而大家的思绪依然还处在当年红旗渠建设那激情燃烧的岁月中,对环境的变化几乎没有察觉。

三、重走红旗渠感受人工天河的奇迹

13日早上730,中教集团的学员已经坐上了前往红旗渠青年洞的汽车,要实地感受一下太行山上的“人工天河”这一伟大工程。走过蜿蜒的红飘带,登上298级台阶,巍峨太行的峡谷风光尽收眼底。青山掩映下,一条碧绿的水带穿行在山腰上,这就是红旗渠总干渠。学员们一路沿着干渠边上的小路前行,越走越震撼。50多年前,林县人民经过十年鏖战,用愚公移山的精神,劈开太行山,引来漳河水,创造了红旗渠这一伟大的奇迹,这样的勇气、毅力和精神深深触动着每一个人的心灵。

四、录像教学准确把握红旗渠精神的实质

作为本次教学的最后一个环节,观看访谈录像《巍峨山碑:杨贵篇》是本次学习安排的点睛之笔。录像以对林县原县委书记杨贵同志访谈的方式,记录了杨贵同志对红旗渠、红旗渠精神的解读,对“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一宗旨的伟大实践,以及对参加培训学员的谆谆教导。当看到八十多岁高龄的杨贵同志说到动情处潸然泪下的场面时,很多学员默默擦去了脸上的泪水。杨贵书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给所有党员干部作出了表率,那就是忠诚、责任、干净、担当,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做“三严三实”的好干部。

“坚定理想信念,践行‘三严三实’”第一批次的专题教育实践活动结束了,但集团党员干部对红旗渠精神的学习和实践才刚刚开始。正如冯云生同志在开班时指出的那样:在实现中国梦的征程上,我们需要红旗渠精神的正能量来激励我们永葆与时俱进的锐气、探索创新的朝气、团结奋进的士气和攻坚克难的勇气。在集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集团公司全体员工将努力弘扬“自力更生、艰苦创业、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红旗渠精神,用我们的智慧和汗水,创造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更加辉煌的明天!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