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教育部督导组到集团公司督导“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时间:2016-07-22

  根据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的统一安排,7月15日至21日,教育部“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第六督导组到集团公司督导检查“两学一做”开展情况。

  督导组分别到集团总部、人教社、高教社、语文社进行现场督导。听取了集团公司及以上单位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总体情况介绍、“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的落实情况和特色做法,以及党员组织关系排查情况、基层党组织换届情况、党费收缴情况报告;查阅了有关工作文件、党课讲稿、支部会议记录等资料;并随机抽取党员进行了面对面谈话,了解情况;组织部分党员进行闭卷考试,检查“两学一做”学习效果。

  第六督导组组长、思政司副巡视员俞亚东同志对督导情况进行了总结。俞亚东指出,从督导掌握的情况看,出版传媒集团“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从动员部署、方案制定到计划落实,都抓得很到位、认真,环环相扣,一步步向前推进,总体态势很好。俞亚东对集团开展“两学一做” 学习教育的经验总结和问题查找都给予了充分肯定,并代表直属机关党委对学习教育下一步工作提出四方面要求。一是基础在学,要在真学、实学上下功夫。要强化落实“学”的要求,确保学习教育全覆盖,要把两“学”结合起来,融会贯通,尤其要加深对系列讲话的学习。二是关键在做,努力实现三个结合:要结合加强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结合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结合加强解决群众关心的实际问题,突出问题导向,把“学”“做”贯通,强化典型引领。三是加强督导,做到学习教育高标准、严要求,把督导作用发挥好。要从严把关,从实问效,各单位党组织要深入基层一线督导,突出重点,把握节奏。四是要把握好导向,营造学习教育的良好氛围。要做好宣传策划,反映鲜活的案例和经验做法,加强舆情监测管控。宣传工作要具体化、接地气、有实效。

  第六督导组成员、教育部社科司林丽同志、科技司李人杰同志一起现场督导。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