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一行

参加高教社文科第三党支部座谈会
时间:2020-08-27

  8月27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教育部党建联络员王晓芜参加高教社文科第三党支部党员座谈会,指导支部整改工作。高教社党委委员、副社长王卫权主持会议。

  王卫权介绍了开展支部整改工作以来高教社党委采取的一系列具有针对性和实效性的举措;高教社文科第三党支部书记于晓宁详细汇报了支部按照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集团公司党委和高教社党委的要求,在政治、思想、组织、作风等方面的持续改进举措;6名支部党员代表分别谈了各自在支部整改工作中,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推动党建与业务协同发展的心得体会。

  与会同志以问题为导向,围绕支部整改中发现的重要问题及产生的根本原因做了深入细致的分析、研讨。大家认为,支部整改工作是一项深入、持续的工作,对于在整改中发现的重要问题要通过追问、反思和剖析,查找问题产生的根本原因,在整改的基础上举一反三,坚决杜绝类似事情再次发生。

  王晓芜同志在点评指导中指出,本次座谈会既是一次务实的会议,也是一次生动的党课,由于高教社业务工作的特殊性,党员和群众都要加强理论修养,自觉忠诚于党的教育事业,忠于职守,做好党的“卫士”。

  冯云生同志高度肯定高教社党委、文科第三党支部在支部整顿、抗击疫情、促进发展等工作中做出的努力。文科第三党支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真改、细改、实改、快改,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融合发展,取得了一定成效。

  针对支部下一步整改工作,冯云生同志提出“五个一”要求。一是要制定一个目标,早日摘掉落后的帽子,勇争先进;二是要打牢一个基础,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国有企业基层组织工作条例(试行)》,全面掌握、严格执行,做好标准化和规范化建设;三是要抓住一个关键,要以发展的成果检验党建的成效,促进党建与业务深度融合;四是要用好一个方法,积极学习借鉴党支部先进工作法,打好主动仗;五是要营造一个氛围,在支部内形成创优争先的奋进氛围。

  集团公司办公室(党委办公室)、党群工作部、高教社文科事业部有关负责同志以及文科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参加座谈会。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