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律建设

美高梅mgm1888
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时间:2018-04-04

  2018年3月30日下午,美高梅mgm1888在高等教育出版社A座4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同志总结回顾了2017年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对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所属成员单位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约谈承诺书。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副书记、直属纪委书记陈晓光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直属党委书记曾卓明同志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吴道槐同志在2018年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冯云生同志在讲话时指出,2017年,集团公司党组和各级党组织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政治自觉,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四个意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推进巡视整改,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彻到企业生产经营和改革发展各方面,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冯云生同志强调,2018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全面从严治党部署,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视频会议精神,全力抓好把党的建设摆在首位、切实加强思想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全面深化作风建设、着力强化纪律建设、扎实推进组织建设、严格落实主体责任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扎实推进集团公司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冯云生同志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要牢固树立“把抓好党建作为最大的政绩”的理念,把全面从严治党作为分内之事、应尽之责;二要坚持分类施策,要针对不同问题,根据不同症结,采取不同策略,对准要害,打准“七寸”;三要加大问责力度,建立健全责任追究的制度体系、工作程序和保障机制,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全面从严治党落到实处;四要科学有效监督,要充分发挥各种监督力量的作用,使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五要加强队伍建设,集团各级纪检监察组织、纪检干部要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纪律要求自己,努力建设一支政治过硬、本领高强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委、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委书记和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副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中层干部,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有关人员27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