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律建设

集团公司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
“两个责任”专题报告会

时间:2015-10-08

根据集团公司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培训班的总体安排,928日上午,集团公司直属党委、直属纪委在人教社举办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专题报告会,邀请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家勤同志作了关于如何做好基层纪检工作的专题报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直属党委书记曾卓明同志作培训班小结,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副书记、直属纪委书记陈晓光同志主持报告会。集团公司及各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及各单位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有关人员共170余人参加了培训。

王家勤同志首先传达了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纪委书记王岐山同志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最新讲话精神,系统阐述了全面从严治党新形势对基层纪检工作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深入剖析了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及主要原因,并结合集团公司实际,就如何做好基层纪检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指出,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组织和纪检干部要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强化监督、执纪、问责,正确处理好主体责任与监督责任、纪检监察与业务监管、惩治腐败与抓早抓小、治标与治本等四种关系;在查信办案时要注意做好发现涉及本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和领导班子成员问题线索及时向上级纪委报告等八项工作;当前重点抓好严明党的政治纪律、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如实报告个人事项等三个问题。

曾卓明同志作了培训班小结,并就如何落实党风廉政建设监督责任提出了明确要求。他指出,王岐山同志924日至26日在福建调研时的重要讲话传达了一个明确信息,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已经从治标转到治本的新阶段。集团公司各级纪检组织要按照中央纪委、教育部党组要求和集团公司党组部署,针对当前国有企业党风廉政建设存在的突出问题,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围绕“四种形态”,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一要全力协助同级党组织履行好主体责任;二要切实加强对执行党的纪律情况的监督检查;三要认真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落实;四要积极探索抓早抓小的有效方式;五要坚决查办违纪违法案件。广大纪检干部要时刻牢记自己肩负的神圣职责,自觉践行“三严三实”,切实做到忠诚、干净、担当,带头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上的“明白人”。

为推动集团公司基层党组织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经请示集团公司党组同意,直属党委、直属纪委联合举办了此次专题培训班。916日,培训班邀请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监察局正局级纪检员、监察专员李耀建同志作了关于加强党风廉政建设的专题报告,集团公司原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朋义同志主持报告会并就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作出了工作部署。925日,培训班组织培训班学员赴大兴区团河路参观了北京市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

教育部直属机关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王家勤同志作专题报告

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直属党委书记曾卓明同志作培训班小结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副总经理、直属党委副书记、直属纪委书记陈晓光同志主持会议

培训会现场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