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律建设

集团公司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时间:2016-01-11

201617日上午,集团公司在高教社举办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邀请中央纪委法规室欧欢欢同志解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所属各单位领导班子成员,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监事,集团公司直属党委委员、直属纪委委员,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基层党委、党总支、党支部书记和纪委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中层干部,集团公司及所属各单位财务和人事部门负责人、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有关人员近200人参加了学习。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冯云生同志主持了学习会。

欧欢欢同志结合国有文化出版传媒企业如何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详细介绍了《条例》修订的背景、指导思想和原则,重点从违反六大纪律的行为以及如何执规量纪等方面向与会人员作了详细的讲解。

冯云生同志就集团公司和各单位如何学习贯彻《条例》规定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认真学习领会,把《条例》规定铭记在脑、刻印在心。要把学习《条例》与深入学习党章、学习十八大和十八届历次全会精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紧密结合起来,学深悟透、融会贯通,联系自身思想、工作和生活实际,增强律己修身的针对性和实效性。二是全面从严治党,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放在首位。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永远排在首要位置,严格对照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七个有之”问题,认真落实“五个必须”要求,自觉做到对党绝对忠诚,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通过严肃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带动其他纪律严起来。三是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要求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把贯彻执行《条例》作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以零容忍态度抓好党规党纪的执行,加大对违反《条例》行为的查处力度。党员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带头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守住纪律“底线”,自觉做守纪律、讲规矩的模范。四是落实两个责任,把管党治党责任抓在手上、扛在肩上。集团公司党组、各级党委(党总支)要履行好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在思想认识、责任担当和方法措施上紧跟党中央部署和教育部党组要求,用心用力、聚焦聚神,真正把纪律执行到位。各级纪检监察部门要履行好监督责任,进一步转职能、转方式、转作风,推进工作理念思路、方式方法与时俱进,在全面从严治党中找准定位。

本次学习扩大会是2016年集团党组第一次集体学习,也是根据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准则》和《条例》工作方案开展的重要学习活动。下一步集团公司将继续以学习贯彻《条例》为重要抓手,坚决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落到实处,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

欧欢欢同志解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冯云生同志主持学习会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