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群团风采

集团公司团工委开展“青年大学习”专题讲座活动

时间:2018-10-25

  10月23日下午,集团公司团工委在人民教育出版社举办“青年大学习”专题讲座活动。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办公室主任、特教处处长陈东升以“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 深化校外培训发展”为主题,为集团公司团员青年作了专题讲座。集团公司总部及所属各单位青年职工100余人参加了学习活动。

  陈东升同志从校外培训的现状出发,结合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深入浅出地讲解了为什么治理、如何治理校外培训乱象,将开展专项治理与制定长效机制相结合,重点介绍了《国务院办公厅关于规范校外培训机构发展的意见》和四部门联合印发的《关于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行动的通知》,分享了工作中的体会。

  报告结束后,陈东升同志与现场的团员青年们进行了互动交流,回答了大家特别是年轻家长们关心的问题,并结合自身经历与大家分享了教育孩子的经验。现场气氛温馨热烈。参加讲座的团员青年纷纷表示,这样的报告特别精彩,既有宏观政策解读,又有接地气的案例讲解,让人受益匪浅。

  按照《集团公司学习宣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工作方案》和《集团公司“青年大学习”行动方案》计划,集团公司各单位共青团组织还将陆续开展各种形式的“青年大学习”活动,把学习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融入中心工作,推动团员青年更快成长成才。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