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集团概况 > 荣誉奖项

人教社社长殷忠民获“2014年中国书业年度评选”年度出版人荣誉

时间:2015-01-20

201517日,“2014年中国书业年度评选”在京揭晓,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殷忠民获“年度出版人”殊荣。全国人大教科文卫委员会主任委员、原国家新闻出版总署署长柳斌杰出席颁奖典礼。

有着“出版界奥斯卡”美誉的“中国书业年度评选”已经连续举办九届,由《出版人》杂志举办。自去年10月本届评选各项入围名单在腾讯文化发布以来,经过专家提名、业界推选、网络投票等系列环节,最终有19本图书、7家机构、11人,分享了第九届中国书业年度大奖的12个奖项。

柳斌杰同志为殷忠民等人颁奖并致辞。他评价说,人民教育出版社在新中国出版史上具有特殊的地位。当年毛泽东主席等党和国家领导人亲自调集数百名优秀的学者、专家组建这个教材专业出版社,几十年来培养了一代又一代中国人,在我国教育和文化建设方面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他曾经到人教社讲过一次党课,深情地回顾了自己从一个人教社的学生、读者到作者的过程。他说,这些年适应教育改革的需要,也为了适应新的办学理念的需要,人教社不断深化内部机制、体制,转型升级,不仅维持了一个传统出版代表的优势地位,而且还充分利用新技术,发展新业态,开发了适应时代发展的立体化教材体系,既坚守传统,又在创新中发展。

殷忠民社长在获奖感言中表示,人教社六十年多年来走过了一个“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转”的过程。所谓“转”就是转型升级。在目前教材多样化的时代,人教社正在投入很大力量致力于数字出版,并初步具有了电子书包、数字教材、数字教辅、数字辞书和人教数字校园等产品线,目前人教数字校园已经进入了5279所校园。总之,人教社的转型升级正在艰难中起步,在起步中发展。

殷忠民自2011年初任人民教育出版社社长以来,面对教材多样化竞争的局面,带领人教社锐意创新、迎难而上,实现销售收入和利润连年增长,在全国出版社总体经济规模综合评价中,人教社连续多年蝉联榜首。2014年,他在人教社推行“质量年”,全面提升产品、管理和服务质量,带领人教社以实际行动捍卫“质量是教材的生命线”这句口号。这一年,殷忠民个人还收获了“韬奋出版奖”殊荣。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