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集团概况 > 荣誉奖项

人教社童书《地上地下的秘密》入选“2014中国童书榜100佳”和“中国原创绘本100佳”

时间:2015-02-03

2015111日,由国内专业阅读公益研究机构新阅读研究所主办的“2014年中国童书榜”颁奖典礼在国家图书馆举行。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的《地上地下的秘密》入选“2014中国童书榜100佳”和“中国原创绘本100佳”。

评选过程中,新阅读研究所建立了一个书评和提名小组,由25位第一线的熟悉儿童阅读、熟悉童书的专业人士组成,每届改选五名成员,今年还有两位小学生当选提名委员。本届童书榜除了提名委员的推荐外,超过100家童书出版机构通过自荐的方式参选。经过秘书处的反复研讨,评出年度100种好童书。其中“中国原创绘本100佳”是新阅读研究所新设立的奖项,从近20年来出版的原创作品中选择出100种经典,推荐给愿意共读母语的大小读者们。

《地上地下的秘密》全书从儿童的视角出发,采用中国传统剪纸阴阳对照的表现形式,使孩子在地上地下的探索之旅中,感受浓浓的母爱、纯真的友情。故事讲述了地上的小女孩宝宝和地下的小鼹鼠贝贝是一对邻居,他们都是妈妈的心肝宝贝。在他们各自妈妈的眼中,地上和地下是两个截然不同的世界,但宝宝和贝贝却深表怀疑。通过友好交往,相互了解,最终他们发现了同样的秘密,那就是每个妈妈都是孩子心目中最好的妈妈,每个孩子也都是妈妈心目中最好的宝贝。

2014中国童书榜100佳”书目

 

“中国原创绘本100佳”书目

获奖证书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