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集团概况 > 荣誉奖项

人教社“数字化”发展再添三项荣誉

时间:2016-03-07

201619日结束的北京图书订货会传来喜讯,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在首届“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评选中成功入围。在同期举办的2015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发展大会暨第九届全国新闻出版业网站年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的“人教网”和“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 分获“优秀品牌营销”奖和“优秀互联网+创新项目”奖。新年伊始,连中三元,为人教社“数字化”战略的落实再添荣誉和动力。

移动互联丰富纸质教材 人教数字公司跻身“十佳”

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成立于20125月,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为加快推进数字化转型而成立的“专职、专业、专注”的数字出版公司,是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它以传统出版战略转型和产业升级为契机,以人民教育出版社的品牌优势、资源优势和市场优势为基础,以致力于服务基础教育信息化为导向,以研发人教电子书包和建设优质基础教育数字资源为重点,以探索教育数字出版盈利模式为目标,近年来推出“人教数字教材”“人教e学” “人教数字校园”等适合教学需求的优质数字产品。此次之所以成功入选“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是源于”基于移动互联网的数字出版生产技术”在《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中的成功应用。

《中小学校园足球丛书》是人民教育出版社为贯彻国务院、教育部“足球进校园”的部署,在大量前期研究和论证的基础上,由足球教育专家、中小学教研员、一线体育教师共同编写的。该套丛书共分为七册,其中学生用书四册(三至四年级、五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教师用书三册(一至六年级、七至九年级、高中全一册)。在内容编排上,教材根据学生认知水平和运动技能形成规律安排相应内容。除了对足球知识、技战术技能进行基础性讲授之外,还着重对学生团队意识、合作意识、责任意识等品质的培养。在呈现方式上,采用真人照片示范技术动作,构建3D立体场景和卡通人物,生动直观地展示和说明足球练习方法以及战术过程。

该套丛书的一大特色,就是结合了移动互联网技术,将教材延伸到数字学习终端,为具体技术动作配套了和学生年龄相仿的真实人物演示视频,读者可以通过学生用书中的配套移动应用来观看所有教学视频。

步骤一:打开校园足球APP

步骤二:扫描校园足球教材中的二维码

步骤三:播放真人示范动作视频

18日在北京图书订货会现场,“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评审委员会专家们来到人教数字公司展台,对“校园足球”项目进行了现场考察。人教数字公司数字拓展部张健为专家们详细演示了校园足球APP的使用过程。专家们对“校园足球”项目给予了高度认可,于次日宣布人教数字公司成功入选“十佳出版新技术应用企业”。评审委员会点评认为:移动互联网技术的运用,“极大地丰富了原有教材内容,有效提升了教学效果”。这是业界对人教社数字化转型成果的又一次肯定。

九连奖花落人教网 创新成就培训平台

18日至9日,由中国新闻出版研究院和出版协会组织的2015新闻出版业互联网发展大会暨第九届全国新闻出版业网站年会在北京举行。自2007年首届大会举办以来,它一直致力于推广网络新媒体创新经验、促进互联网与出版业深度融合,每届大会发布《年度报告》为新闻出版行业信息化、网络化、智慧化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数据支撑和参考,在业界颇有权威性与影响力。 在本届年会上,人民教育出版社的“人教网”和“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双双获奖,分别摘得“优秀品牌营销”奖和“优秀互联网+创新项目”奖。

“人教网”(www.pep.com.cn)不仅是人民教育出版社的门户网站,更是人教社为我国基础教育领域广大师生免费提供增值服务的教育资源服务平台。此次获奖是人教网自2008年以来,连续第9次在历届全国新闻出版业网站评选中获得殊荣。9年来,“十强网站”“三十强网站”“‘十一五’突出成就网站”“百强网站”“优秀门户”网站“融合示范发展”网站、第二届中国出版政府奖制作出版提名奖、第五届中国数字出版博览会“2012-2013 年度数字出版·优秀品牌”等荣誉称号,纷纷冠予人教网。这些荣誉奖项,便是对“人教网”为数以亿计的基础教育领域广大师生提供网络增值服务的最好褒奖,也体现了人民教育出版社作为基础教育出版龙头企业的社会责任。2015121日,全新改版的人教网(PC端和移动端)隆重上线,界面设计更符合用户体验,资源服务更丰富便捷,未来会不断提升运营能力,为全国广大中小学师生提供更专业、更贴心的服务。

更值得一提的是“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px.pep.com.cn) 的首获殊荣。自2012起,人民教育出版社投资建设了“教师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经过三年的建设与运营,该平台创新形成通过互联网技术、为传统基础教育教材培训提供网络支持的“互联网+教材培训”模式,为全国230多万注册用户提供以人教版教材体系为核心的免费优质培训资源,以及线上线下一体化培训服务。教材培训模式立体化、直播培训覆盖规模化、用户在线活动品牌化、在线培训服务个性化、培训内容建设精品化的创新发展,已使得该平台成为国内最大的教师和教研员社区之一,为改善传统教材培训覆盖面窄、教师水平参差不齐、基于纸本教材的权威培训内容少等客观情况,推动一线基层教师的教学能力提升和专业成长起到了巨大的积极作用。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