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集团概况 > 社会责任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向广西大化县、那坡县捐赠扶贫资金,助力教育脱贫攻坚

时间:2020-09-22

  9月15-18日,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一行赴广西壮族自治区大化县、那坡县进行脱贫攻坚督促指导调研,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及集团党委委员、人教社社长黄强等随行考察。调研组先后走访了大化县民族中学(第五中学)、那坡县平孟镇九年一贯制学校,详细了解了学校发展、师资力量、教育信息化建设、控辍保学、学校日常管理等情况,与师生进行了亲切交流,并慰问了部分建档立卡贫困学生。 

 

  在两县召开的工作座谈会上,翁铁慧同志认真听取了市、县两级政府有关教育脱贫攻坚工作汇报,以及教育部思政司、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及所属人教社等单位有关两县扶贫工作情况的报告。她指出,两县要继续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全面落实教育惠民政策,确保在脱贫攻坚收官年打赢教育扶贫这场硬仗。各级政府要着力提升控辍保学成果,不断加强乡村教师队伍建设,加快推进信息化教学工作,进一步做好职业教育培养和毕业生就业工作。希望有关教育出版企业等机构进一步调动市场资源,帮助贫困地区学校解决教育软硬件设施等问题。 

 

  在调研过程中,冯云生、黄强同志分别代表集团和人教社向大化县、那坡县捐赠控辍保学专项资金和助学金。在座谈会上,冯云生、黄强同志分别介绍了集团和人教社今年教育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2020年以来,集团积极落实教育部《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收官战总体方案》部署,克服新冠肺炎疫情带来的不利影响,统筹所属各单位积极投入到52个贫困县教育脱贫攻坚工作,免费开放人教社教材网络培训和服务平台及高教社基础教育教师培训网、智慧职教网、爱课程网和iSmart英语平台等学习平台,累计线上培训52县教师28197人次,捐赠教育图书、音像制品、电子期刊102万册(套),价值超过1400万元。 

  在面向52县帮扶举措的基础上,集团及人教社配合思政司,聚焦大化县、那坡县教育脱贫攻坚现实需求,创新开展扶贫工作。一是助力控辍保学工作。集团与中国教育发展基金会、大化和那坡县正式签署控辍保学项目三方协议,分别向两县资助了控辍保学专项经费。二是资助两县困难学生。集团及人教社联合教育部思政司,通过动员党员干部自愿捐助和企业集体捐助等形式资助两县困难学生845名。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