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组织所属企业参加2021北京图书订货会

时间:2021-04-07

  2021年3月31至4月2日,第34届北京图书订货会在中国国际展览中心(老馆)举行。此届订货会是疫情防控常态化后的首场线下重要的文化交流盛会,近700家出版单位和文化机构参展,参展图书近40万种。中教集团携旗下人教社、高教社、语文社及中教图统一亮相,在1号馆文教专区设540平方米展位,全方位展示近三年倾力推出的各类精品图书3000余种。同时,集团展位还设有数字资源区,汇聚了包括数字教材、数字课程、在线教育培训等融合发展领域的新成果。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集团特设“精品出版献党一百周年”主题图书展区,配合展出了一批已在出版界、教育界引起强烈反响的重量级主题出版物,同时宣传推荐了一批即将出版的重点出版物。如《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以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关于“九个坚持”的重要论述为统领,对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想新观点,进行了系统梳理、深入研究和全面解读,是目前研究阐释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的权威读本,相继入选2020年中宣部主题出版重点出版物、全国高校出版社主题出版物和优秀通俗理论读物出版工程。又如《党内法规学》,由中国法学会、中共中央办公厅法规局组织编写,是国内第一部全面系统阐述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理论、历史、制度、实践的统编教材,集政治性、科学性、理论性于一身,被列为中宣部马工程重大项目之一。还有即将出版的《中国共产党历史图话》丛书,共13册,时间跨度从1921年7月中国共产党成立到2017年10月党的十九大召开,基本涵盖了党的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的历史基本脉络和重要史实,被列为2020年高校主题出版物。

  此外,在本届图书订货会上,集团还带来了一大批内容质量过硬、呈现形式新颖的新书好书,包括大中小学及职业教育教材、学术著作、工具书、童书绘本等,以满足不同年龄、兴趣和教育背景的阅读需求。如,立足中国奇迹背后的道理、学理、哲理,解读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世界经济发展的重磅出版物《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研究》(顾海良、荣兆梓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经济学》(张宇、谢地、任保平、蒋永穆等)、《解读世界经济发展》(林毅夫、付才辉)等。又如,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家庭教育工作的重要指示、被教育部列为“家校协同育人”攻坚行动重要成果的《家庭教育指导手册》(中国教育学会组织编写,包括学校卷1册和家长卷5册);帮助科学爱好者了解自然之美、探索星辰大海的中外名家科普读物《新星世:即将到来的超智能时代》(James Lovelock)、《哈佛数学150年》(Steve Nadis、丘成桐)、《生物化学的故事——代谢之旅》(解军、程景民)等;以教材出版主业为根基、提供全方位教育支持的《教育部中小学生阅读指导书系》《高中语文学习任务群丛书》《新编学生字典》《普通话水平测试实施纲要》等。

  在为期三天的订货会中,集团展位吸引了大量读者和行业人士驻足品读交流。三社及中教图充分利用图书订货会,约见渠道客户、合作伙伴及新老朋友,开展宣传推广活动。人教社于3月30日举办2021年重点产品推介暨合作推进会,来自全国30余个省(区、市)的500位代表出席。高教社以“理工教育出版服务科技创新人才培养”为题,在订货会上举办红沙发访谈活动,与“红沙发”系列访谈活动共同形成订货会上的一道红色风景线。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以《看出版“国家队”如何引领行业风向》为题,报道了中国出版集团、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和中国科技出版传媒集团参加本届图书订货会的相关情况。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