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集团动态

集团公司召开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

时间:2022-01-05

  2021年12月28日,集团公司举行领导干部任职宣布会,宣布教育部党组决定,任命宋永刚为集团公司总经理,免去其集团公司监事会主席职务;任命徐忠波为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翁铁慧出席会议并讲话。教育部人事司二级巡视员张总明主持会议并宣读教育部党组任免决定。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冯云生代表集团公司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宋永刚、徐忠波作个人表态发言。

  翁铁慧在讲话中指出,教育部党组高度重视集团公司改革发展。这次干部调整,是部党组根据干部选拔任免有关规定,统筹考虑集团公司工作需要、领导班子建设情况和推进直属机关干部交流有关精神,通盘考虑、慎重研究作出的决定。希望集团公司上下把思想统一到部党组决定上来,以实际行动支持两位同志做好工作。希望宋永刚、徐忠波同志尽快转换角色,融入新工作、新集体,在冯云生同志带领下,充分发挥自身优势特长,与同志们一道做出新的更大的成绩。

  翁铁慧对集团公司工作提出四点希望:一要牢牢把握正确的政治方向。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重要论述、关于教材工作重要指示批示和重要回信精神,深刻领会“国之大者”对教育工作的要求,毫不动摇坚持党对国有企业的全面领导,切实筑牢意识形态防线。二要推动集团公司高质量发展。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满足广大师生对高质量教材和教育图书的需求作为工作出发点落脚点,把创新作为发展的第一动力,把新发展理念贯穿始终,聚焦教育改革重点工作,统筹发展和安全,不断提高效益、提升发展活力、内生动力和抗风险能力。三要用心打造精品教材。主动对接国家战略需要,落实“培根铸魂、启智增慧”要求,全面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程进教材,着力打造中国特色教材体系,确保各级各类教材坚持正确方向、弘扬主流价值。四要加强领导班子和干部人才队伍建设。发挥好集团公司党委“把方向、管大局、促落实”作用,进一步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政策,加快打造一支创新意识强、能吃苦有韧劲、德才兼备的专业人才队伍。加强优秀年轻干部培养,建设一支一流的管理和领导人员队伍。

  冯云生表示,完全拥护部党组的决定,衷心感谢部党组、翁铁慧副部长及人事司等有关司局一直以来对集团公司的重视、关心、支持和帮助。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全体同志将充分信任、大力支持两位同志开展工作,精诚团结,开拓奋进,共同落实好部党组和翁铁慧副部长要求。集团公司领导班子将坚持不懈带头以忠诚之心践行“两个维护”,带头以为民情怀抓实学史力行,带头以强烈担当推动高质量发展,带头以斗争精神全面从严管党治党,带领集团公司全体干部员工贯彻落实好部党组各项工作部署,为教育高质量发展添砖加瓦、争光添彩,为打造国内领先、世界一流的出版传媒集团努力奋斗。

  宋永刚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关爱信任和同志们的帮助支持。今后一定坚决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担当实干促发展,坚决依法履职聚合力,坚决廉洁从业守底线,在部党组及集团公司党委坚强领导下,和同志们一道,忠诚履职、勤勉工作,努力把集团公司的事情办得更好,争取不断取得新的进步和成效,不辜负部党组和同志们的信任与重托。

  徐忠波表示,坚决服从组织安排,衷心感谢组织的关爱信任和大家的接纳,非常荣幸成为集团公司的一员。尽快转换角色,夯实思想之基、把稳政治方向,加强自身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坚持服务大局、找准工作定位,常怀律己之心、做到廉洁从业,与大家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干实事、出实招、讲实情、求实效,为集团公司改革发展作出贡献。

  教育部有关司局负责同志,集团公司党委和领导班子成员,人教社、高教社、语文社领导班子成员,部分所属企业主要负责人,集团公司总部部门主任参加会议。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