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网: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亮相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

时间:2018-05-09

  正在北京举办的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上,人民教育出版社发布了“可听、可看、可互动”的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

  第三届全国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展示交流活动由教育部基础教育司主办。全国31个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在此展示本区域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成果,教育部遴选培育的75个基础教育信息化应用典型区域和学校案例也在此期间发布。

  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是面向中小学师生,依据国家课程标准,以传统纸质教材为蓝本,针对信息化环境中教与学的新需求,利用互联网、数字媒体、大数据等技术,融教材、数字资源、学科工具、应用数据于一体的立体化教材。

  教育部《2018年教育信息化和网络安全工作要点》明确提出,要深化基础教育数字教育资源开发与应用,推进义务教育“人教数字教材”在不同数字化教学环境下与教育教学的深度融合。

  现场展示的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不仅嵌入了音频、视频、动画等多媒体形态内容,还能满足学生、教师、家长和数字教材之间的人机或人人多向交互,形成多维度的反馈和评价统计数据,老师可以根据系统中学生的学习反馈调整教学进度和难度。系统还支持用户在数字教材上写批注、记笔记,上传个人资源,形成记录个人学习轨迹的个性化数字教材。

  据介绍,第三代人教数字教材目前已在北京、广东、河南等地落地。

  (新华网/2018年05月06日/记者:胡浩)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