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新华社:“中华经典资源库”五期项目成果发布会

暨“一带一路送经典”活动在西北师大启动
时间:2018-11-02

  11月1日,“中华经典资源库”五期项目成果发布会暨“一带一路送经典”活动近日在西北师范大学启动。

  记者从启动仪式上了解到,截至目前,“中华经典资源库”一至五期项目已建成约12000分钟视频资源,并向社会正式发布。

  “中华经典资源库”项目建设由教育部统筹组织,委托人民教育出版社具体实施,分批遴选体现中华优秀文化精髓的典籍佳作,通过诵读、讲解、书写等表现形式,展现经典的独特魅力,以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为中小学课堂教学和全球中华文化和汉语爱好者服务。据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介绍,第五期项目建设于2017年底正式启动,共完成视频资源2700分钟,主体内容聚焦“经史子集”中的“集部”,展现了中国两汉至南宋的千年文学风貌。

  西北师范大学副校长田澍表示,此次活动为学校教育教学带来了新的资源,提供了新的契机,有助于进一步激发学生学习中华经典的热情和参与经典诵读的积极性。

  记者了解到,为实现该项目社会效益的最大化,已完成的资源库内容将继续由人民教育出版社出版,并免费赠予基层语言文字工作系统和学校。资源库内容将在中国教育电视台等媒体播出,同时,通过中国教育部官网等公益性网站以及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社会各界传播。

  (新华社/2018年11月02日/记者 文静)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