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新闻资讯 > 媒体关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启动

时间:2020-08-06

  8月1日,2020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国家级示范培训网络培训在人民教育出版社启动。

  本次培训面向全国21个省份同步举办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必修和选择性必修两期培训。主要内容包括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统编三科教材建设的有关要求,统编三科教材的重大意义和精神实质,编写思路和基本体例,必修和选择性必修的主要内容、重点难点、教学指导与实施建议等。必修教材培训课程时长64小时,选择性必修教材培训课程时长61小时,参与培训的专家达60人。

  教育部基础教育司司长吕玉刚在启动式上要求,切实把统编三科教材的政治方向、价值导向、核心思想和主要内容学准、学懂、学透,充分发挥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提高新教材实施水平,确保把扎实的学科知识教给学生,把科学的思维方法授予学生,把正确的价值观念传递给学生。要进一步健全统编三科教材组织实施机制,立足当下,着眼长远,积极完善长效机制。

  人民教育出版社党委书记、社长黄强表示,人民教育出版社始终秉持“植根教育、服务教育”初心,脚踏实地地为各地教育部门和广大师生服务,将尽全社之力确保暑期21个省份完成普通高中统编教材全员培训工作。

  据《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记者了解,本次培训途径为线上,首次采用提前实名注册、实名签到、签退、统计个人学时方式,旨在真实、快速地反映各地统编三科教材实际培训效果,为教育部和各省教育部门总结培训成果、开展进一步培训计划提供有效的数据支持。

  2019年,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经国家教材委审定后,率先在北京、天津、辽宁、上海、山东、海南六省市投入使用。今年,根据教育部部署将新增15个省份使用新教材。2022年以前,普通高中统编三科教材将在全国高中投入使用。

  (中国新闻出版广电报/2020年8月4日/记者 章红雨)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