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专题 > 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栏 > 集团公司重要活动报道

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

时间:2015-12-08

2015124日,集团公司召开党组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暨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辅导报告会,邀请中宣部改革办主任黄志坚同志对学习贯彻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十三五”规划建议和《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进行解读。集团公司党组成员、各单位中层以上领导干部和职工代表近200人参加报告会。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冯云生同志主持了报告会。

黄志坚同志首先对十八届五中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三个五年规划的建议》进行了解读。黄志坚指出,《规划建议》是我们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纲领性文件,是今后5年经济社会发展的行动指南,是同全面深化改革、全面依法治国相配合的发展篇章,是关系我国发展全局的里程碑式意义的纲领性文件。他从准确把握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在当代中国的发展脉络、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要求、充分认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大意义3个方面进行了阐述,重点围绕十三五《规划建议》提出的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发展理念,结合文化体制改革对新闻出版行业的要求和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的实际,对《规划建议》进行了详细解读。

黄志坚同志还对《关于推动国有文化企业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相统一的指导意见》的起草背景、重要意义和主要内容进行了讲解,并对与会同志关心的重点问题进行了现场解答。

冯云生同志在总结时指出,黄志坚主任的报告站位高、视野宽,思考深入,讲解详实,内容丰富,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阐述,又有对宏观决策的理性分析,更有对实践层面的对策思考,对我们全面系统深入地理解五中全会精神和中央关于文化企业改革发展的决策部署,全面深刻地理解十三五规划的指导思想、主要目标、发展理念和工作要求,全面推动集团各项改革发展工作,都具有很重要的指导意义。集团全体干部要以本次报告为契机,继续深入学习、深刻领会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把规划的部署、把文件的要求融会贯通,指导实践,推动集团事业发展。

 

中宣部文改办主任黄志坚同志作报告

集团党组书记、董事长,股份公司董事长冯云生同志主持报告会

报告会现场

报告会现场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