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高教社部分党员干部观看党的十九大开幕式感想感言

2017-10-20

  党的十九大开幕式结束后,高教社各党总支、党支部迅速行动,积极组织支部党员开展讨论,畅谈深切感受和体会。

  高教社高等文科出版事业部党支部书记汤悦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肯定了过去五年思想文化建设取得的重大成就,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更加鲜明,并对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出深刻阐述,对深化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提出了明确要求。教材体现国家意志,“马工程”重点教材对于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高教社作为“马工程”教材主要出版单位,在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进教材进课堂进学生头脑方面取得了扎实成绩。下一步,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理论新要求,进一步提高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推动将党的十九大精神贯穿到“马工程”教材编写审议修订全过程,使“马工程”教材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高教社总编辑办公室党支部书记阳化冰说,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了系列新论断新观点新理论和新要求。初步学习的最大体会是,报告自始至终体现了“人民性”这个我们党最根本的政治属性,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人民当家做主,接受人民监督,做人民公仆,增强人民的获得感,等等,无一不体现了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的“初心”和“使命”。

  高教社中国大学生在线发展中心党支部书记王卫权说,党的十九大报告充分体现了我们党作为执政党的“四个自信”。一是不回避困难,直面问题。例如,明确指出民生领域还有不少短板,群众在就业、教育、医疗、居住、养老方面还面临不少困难。二是有很多理论上的创新,体现了信心。例如,坚持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明确了包括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创新性发展。指出要不忘本来、吸收外来、面向未来。三是回答了一些重大问题。例如,明确了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不仅包括物质文化生活,还包括民主、法治、公平、正义、安全、环境等方面的需要。

  高教社社政出版事业部党员杨晓娟说,党的十九大报告信息量巨大,提出了一系列新判断、新提法、新概念、新要求和新部署,从我国发展的新的历史方位和社会主要矛盾,到奋斗目标和基本方略,再到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坚定自信、掷地有声,思想深邃、气势磅礴,相信很多人和我一样听得热血沸腾!作为一名从事思想政治教育出版工作的普通共产党员,我会将这份热血转化为工作的动力,传递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青年大学生实现人生出彩搭建舞台作出自己的贡献。

  高教社在线课程研发中心党员谭燕说,习近平总书记在报告中指出,要办好网络教育,努力让每个孩子都能享有公平而有质量的教育。作为一名从事在线教育工作的基层党员,我深刻感受到自己肩上的担子更重了。为了总书记的承诺,我们必将脚踏实地,砥砺奋进,不断创新,在实现教育强国梦想的不懈追求中书写壮丽的人生华章。

  高教社高等理工出版事业部党员时阳说,党的十九大报告高屋建瓴、影响深远,全面回顾了五年来取得的辉煌成就,令人鼓舞;报告对于新时代、新思想、新矛盾、新目标的重要判断,为我国下一阶段的发展指明了方向,催人奋进;报告对于教育工作的高度重视和顶层设计以及对于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使我们信心倍增、斗志昂扬。作为高教社的普通党员和青年编辑,我们要不忘初心,砥砺奋进,为我社创新发展不懈努力奋斗,用青春和汗水谱写教育出版事业的新篇章。

  我社已向各党总支、党支部发出《关于开展“我学十九大”第三季度党员集体学习暨“党员承诺践诺评诺”组织生活会的通知》。同时,各党总支、党支部正陆续组织广大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赴北京展览馆观看“砥砺奋进的五年”大型成就展,切身体会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带领下全国各项事业取得的辉煌成就。

版权所有:美高梅mgm1888

地址:美高梅mgm1888    电话:美高梅mgm1888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