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人教社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 交流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

2017-10-24

  10月23日上午,人教社党委召开中心组专题学习会,交流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会议由人教社党委书记郭戈同志主持。

  会议上,郭戈同志首先解读了人教社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工作方案,要求各部门、各社属企业认真贯彻执行。随后,人教社党委中心组成员就党的十九大学习体会展开交流。

  人教社社长黄强同志谈到,习总书记三个半小时的报告非常振奋人心,提出了包括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我国社会主要矛盾的转化等许多新思想新论断新目标,需要人教社各部门各社属企业认真学习贯彻。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十九大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指出,下一步教育系统要促进义务教育均衡优质发展,提高义务教育质量,化解“择校热”“大班额”,全面普及高中阶段教育,全面提高高等教育人才培养质量。这就要求全体人教人主动以十九大精神为指导,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把好意识形态关,做好相关教材的修订工作等,不断推动人教社各项事业健康稳步发展。

  人教社总编辑韦志榕同志谈到,可以用三个词表达心情:振奋、自豪、敬佩。报告中“新时代”和“为人民”这两个词汇出现的频率很高,对于我国当前来到了一个怎样的时代,站在这个新时代的起点上,我们共产党人的担当和责任是什么,都讲得入情入理,同时为我国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描绘了壮美的蓝图,使我们对未来充满信心。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十四条基本方略都阐明是为人民,这在报告的其他地方也一以贯之,令人感到报告与我们息息相关,十分亲切、“接地气”。作为一名党员,我为我们的党和国家、为我们有习近平总书记这样的领袖感到自豪!习近平总书记的思想、意志力以及在世界舞台上展现的个人魅力,都令我无比敬佩。

  人教社党委书记郭戈同志认为,党的十九大是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阶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关键时期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国内国际都给予了高度评价;习近平总书记所作的十九大报告,体现了高度、广度、深度和厚度,体现了理论创新、实践创新、制度创新、文化创新以及其他各方面创新,是一篇闪耀着马克思主义光辉的鸿篇巨著。郭戈同志结合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在十九大期间回答记者提问时的讲话精神,重点谈了十九大报告中关于教育方面的重要论述的学习体会,希望人教社有关部门结合教材编辑出版主业,认真研究贯彻落实的具体思路和举措,将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转化为推动实际工作的强大动力。

  人教社其他与会人员展开了广泛讨论。大家一致认为,过去五年是极为不平凡的五年,在党中央坚强正确的领导下,党的建设和治国理政取得辉煌成就,国际威望和综合实力空前提高,人教社也正是通过过去五年的积极工作,成功承担了国家统编三科教材编辑出版的光荣任务,全党全国全社的变化之大确实前所未有。报告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这是党中央总结国际共产主义运动和社会主义发展历史得出的科学判断,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一个完整的理论体系,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报告明确,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已经转化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这对于我们如何研究解决新时代教育事业和出版产业的新矛盾同样具有极强的指导意义。

  会议强调,人教社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努力将人教社“十三五”发展规划和各部门、各社属企业工作与十九大精神对标,真正做到用十九大精神指导和推动人教社各项工作。

版权所有:美高梅mgm1888

地址:美高梅mgm1888    电话:美高梅mgm1888  58938311    传真:58938509

技术支持:人教数字出版有限公司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