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专题 >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

教育法制建设新实践

时间:2012-10-31

 

中国教育改革发展丛书·典型经验系列

 

书名:《教育法制建设新实践》

 

总主编:袁贵仁

 

本册主编:孙霄兵(教育部政策研究与法制建设司司长)

 

ISBN:978-7-04-036189-6  开本:16开  定价:53.50元

 

  法制化是现代教育的基本特征,依法治教是教育事业科学发展的重要保障。党和政府高度重视教育法制建设,面对教育改革发展新形势、新任务,提出了全面推进依法治教的任务和措施。教育规划纲要颁布后,各地根据区域实际,不断完善地方性法律法规,教育法制建设取得显著成效。


  本书梳理、概括和总结了教育规划纲要颁布两年来中央和地方取得的教育法制建设经验。由全面推进篇、教育立法篇、依法行政篇、教育普法篇、依法治校篇五个专题组成。既有对全国教育法制建设的总体概括和各项教育法制工作的综述,又有对地方教育法制建设情况的具体介绍,涵盖教育法制建设的各个方面。全书结构严谨,资料翔实,对于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深刻思考和把握教育规律和法制建设规律,全面推进依法治教,具有重要参考价值。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