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当前位置:各单位活动动态
人民教育出版社印刷厂
召开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

  按照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安排,人教厂于11月15日上午召开了厂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由厂长施进主持,全体厂领导班子成员参加,教育部督导一组王克杰、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公司部分党组成员出席,集团公司及人教厂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有关同志列席。


  会议首先由厂党委副书记黄静汇报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的筹备情况。


  厂长施进代表厂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班子成员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题,以“反对‘四风’、 服务群众”为重点,围绕听取意见、互相谈心和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认真查找和梳理“四风”方面存在的问题,经班子成员反复多次集体讨论后完成了对照检查材料。经对照检查,厂领导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条规定,政治信念坚定,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能够自觉地把维护和执行党的政治纪律融入党的政治生活与企业的经营管理之中,能够严格遵守党的章程和企业规章制度,能够坚决贯彻上级领导的正确决策,在执行上不走样,确保政令畅通。但在“四风”方面仍然存在8个方面的主要问题,政治理论学习不够;贯彻上级指示上形式化表面化;党、工与行政在企业经营管理方面缺乏有效沟通;对发生的问题有进未能及时解决和处理,造成有些问题重复发生;对长期存在的一些不良现象和违反厂规厂纪的一些言行没有及时进行管控处理,正能量宣传力度不够;存在依赖上级等、靠、要的心理;存在维持现状、得过且过的思想;勤俭节约的意识不强。对此,厂领导班子认真研究提出了五方面的整改思路和举措:(一)加强学习,统一思想认识;(二)加快人教厂改革发展步伐;针对厂实际情况,确定了开发前的九项工作。(三)建章立制,严格制度管理;(四)加强企业内部管理,实现经营状况盈亏平衡;(五)牢记党的宗旨、密切联系群众、为群众办实事。


  6名厂领导班子成员都从遵守政治纪律情况、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转变作风情况、“四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产生问题的原因剖析、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对照中组发〔2013〕14号文件精神,依次作了个人对照检查。在对照检查之后,全体班子成员结合谈心交心情况和对照检查情况开展了相互批评与自我批评。


  教育部督导一组王克杰同志对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进行了点评,肯定这是一次高质量的专题民主生活会。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李朋义同志作了讲话,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有交流、有交锋、有交心,有共识、有共勉,会议氛围很好、质量较高,达到了预期目的,尤其是在互相之间的批评环节上,不拐弯抹角,不避重就轻,直面问题,敢于揭短、敢于亮丑,是一次比较好的民主生活会。李朋义同志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第一,以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为指导,进一步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要求,全面推进集团和人教厂的改革发展。第二,深化认识,继续解决好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这个“总开关”问题。第三,及时组织“回头看”,做好查漏补缺工作。第四,坚持不懈,真抓真改。第五,加强组织领导。


  厂长施进最后代表厂领导班子感谢教育部督导一组和集团党组出席本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并给予了许多指导和肯定性的评价,表示下一步要将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提到的问题逐项整改落实。同时,班子成员要加强沟通,继续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有些问题还要按照督导组和集团的要求,扎实开展好第三环节整改落实和建章立制工作,努力做到两手抓,两不误。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