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当前位置:各单位活动动态
高教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

  2月25日上午,高教社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总结大会。教育部督导一组郭宇光、王克杰,集团公司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朋义,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董事长杨光,集团公司党群工作部主任王慧玲出席会议。高教社领导班子成员、中层副职以上干部和离退休党支部支部书记1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高教社党委书记、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宋永刚主持。

 


  社长、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组长苏雨恒代表社领导班子和社教育实践活动领导小组,从活动总体情况、整改落实情况、认识和体会、下一步工作打算等四个方面,对高教社教育实践活动作了总结报告。


  高教社参加第一批教育实践活动半年来,各环节任务顺利完成,教育实践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全社党员领导干部党的宗旨意识和群众观念明显增强,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和坚持民主集中制成为自觉行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勤俭办一切事业的良好风尚正在形成,干事创业热情明显提升,工作状态普遍良好。目前,高教社教育实践活动取得了阶段性重要成果,整改方案、专项整治方案和制度建设计划已经发布并正在陆续落实。在活动过程中,高教社联系实际,努力做到“六个坚持”。一是坚持严字当头,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二是坚持问题导向,始终聚焦“四风”;三是坚持整风精神,真正触及灵魂;四是坚持敞开大门,充分依靠群众;五是坚持标本兼治,健全制度规范;六是坚持将教育实践活动与推动改革发展相结合,确保两不误两促进。


  苏雨恒社长强调,教育实践活动有期限,但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没有终点。下一步,高教社将继续抓好整改落实工作,确保教育实践活动善始善终、善做善成。一是进一步强化责任、细化措施,抓好整改落实;二是认真做好“回头看”工作,建立健全反对“四风”、改进作风的长效机制;三是大力加强党的建设和企业文化建设。

 


  集团公司党组书记、总经理李朋义在讲话中指出,高教社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把深入开展教育实践活动作为推动企业改革发展的重要契机,扎实推进每一环节工作,有力确保了教育实践活动各项工作目标的圆满完成。下一步要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把深化改革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进一步巩固教育出版国家队、主力军的地位,为实现高教社科学和可持续发展奠定坚实基础。要重点做好五个方面的工作,一是始终把思想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二是要深入持续抓好整改落实;三是要着眼长远健全长效机制;四是要把活动成效凝聚到促进企业改革发展上来;五是要借鉴活动经验,进一步加强党的建设。


  宋永刚书记指出,高教社作为第一批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单位,集中开展阶段就要结束了,这意味着我们践行群众路线的实践又进入一个新的阶段。我们要按照习近平总书记“贯彻群众路线没有休止符,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指示,按照教育部党组和集团公司党组有关作风建设的新要求,在今后的工作实践中不断巩固和扩大教育实践活动成果,以更加昂扬向上的精神和饱满的工作激情、更加务实的思想作风和工作作风,凝心聚力,攻坚克难,为教育事业发展和文化繁荣不断作出新的贡献!

 


  会上,教育部督导一组就高教社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情况,对高教社领导班子及班子成员进行了现场测评。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