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专题 >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 > 学习心得

做新时期合格的党员

时间:2016-04-26

  按照社党委和支部的关于在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的要求,我认真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章程》《党内法规制度》《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现将学习情况总结如下:

  一、重大意义。本次开展的学习教育,是新时期面向全体党员深化党内教育的重要实践,是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是推动党内教育从“关键少数”向广大党员拓展的重要举措;是从集中性教育向经常性教育延伸的重要举措。它也是增强全体党员政治、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的重要抓手。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新的征程,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进入决胜阶段,在“十三五”规划进入全面实施的开局之年,“两学一做”显示出从严治党的新意和深意。

  二、学什么。本次学习教育中,“两学”是前提,学什么是有统一的要求、严格的标准。我们要将学习党章党规、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作为学习的总纲,引导我们学有所得、学有所悟。我们要带着问题去学,要学“透”。在学习过程中,我认为要把握几点:一是要认真学习党章党规,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补足精神之钙。二是要认真学习系列讲话精神,增强服务能力,提升自身本领。三是对照检查问题与不足,引导我们立足岗位多作贡献。

  三、做什么。本次学习教育中,“做”是关键,而且要做“实”。我们要紧紧抓住“做合格党员”这个“衣领子”。做一名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的合格党员。我们要真正践行入党时的庄重承诺,真正从“思想上和行动上”都入党。在做合格党员中,我认为要常照这几面镜子:一是能否经受住现实的考验,跟得上中央的步调。二是能否始终以人民的利益为中心,保持与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三是能否时刻具有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永立干事创业的时代潮头。

  在学习教育活动中,我总结自身的情况,主要体现了两个“新”,一是“部门新”。数字产品制作部,这是高教社最年轻的部门,于2014年2月新成立,在履职过程中,感受到来自各方面的挑战很多,尤其是部门规章制度的重建、业务流程的重构、人员的管理等,需要做好各方面的协调工作。在工作中,我感觉到一定要处理好务虚和务实的关系。有时做好一次务虚工作,比做10次的务实工作还有效!“不能只顾低头拉车,还需要抬头看路”。二是“岗位新”。来高教社工作已经20多年了,自己以前一直从事传统的出版业务,到数字部门,对自己来说,是一个全新的挑战,除了要做好管理工作外,还要时刻关注出版行业的数字化发展趋势,了解最新技术成果对出版行业的影响。通过“两学一做”,认识到学习的重要性,也认识到真抓实干的重要性。今后,我还要多向兄弟出版单位学习,向行业的排头兵学习,向有经验的社内部门学习,学习他们先进的管理经验和技术,力争在本职岗位上干出一番事业,成为我社数字化转型升级业务体系中不可或缺的重要支撑力量。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