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党建园地

冯云生同志以“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谱写集团发展新篇”为题讲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

时间:2021-08-19

  根据党史学习教育有关工作安排,7月29日上午,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冯云生以“汲取百年智慧力量 谱写集团发展新篇”为题讲授专题党课,集团公司及所属企业在职党支部书记、部分支委160余人参加会议。集团公司党委副书记、监事会主席宋永刚主持会议。

  冯云生同志指出,学习党史首先要解决好四个问题:一是立场问题,要站在人民的立场学党史、看党史;二是方法问题,要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方法学党史、看党史;三是态度问题,要认真对待历史,把历史教科书的作用发挥好;四是树立大历史观,反对历史虚无主义。

  冯云生同志强调,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要做到“五个学深悟透”“六个深刻领会”。“五个学深悟透”,即学深悟透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伟大意义;学深悟透百年大党的“一大主题”和“四个伟大成就”;学深悟透伟大建党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时代价值;学深悟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九个必须”的根本要求;学深悟透走好新的赶考之路的伟大号召。“六个深刻领会”,即深刻领会道路选择是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的关键;深刻领会理想信念是事业奋进的内生动力;深刻领会创新理论是事业发展的根本指南;深刻领会群众路线是党的事业发展的生命线;深刻领会斗争精神是党鲜明的政治品格;深刻领会党的领导是事业兴旺发达的根本保障。

  冯云生同志指出,党领导下的出版工作是“播火”的重要阵地,是革命的重要力量,是唤起觉醒的有效实践,是一以贯之的红色传承。党的出版百年历程,是一部践行初心使命的历史,作为教育出版人,要继承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做到心怀“国之大者”、勇于担当作为,把对党忠诚写在教育出版传媒实践中,不断增强植根教育、服务教育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冯云生同志强调,做好“十四五”时期教育出版工作要坚决围绕“一个中心”,做到“六个坚持”。“一个中心”,即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重要回信精神,以重要回信精神为科学指引和工作遵循,推动教育出版传媒工作高质量发展。“六个坚持”,即坚持加强党的全面领导,牢牢把握出版传媒正确政治方向和价值导向;坚持以人民为中心,把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贯彻落实到教育出版传媒全方位全过程;坚持新发展理念,以“培根铸魂、启智增慧”为根本标准,用心打造精品教材、精品图书和精品服务,持续提升服务教育的意识、质量和水平;坚持改革创新,进一步破除制约发展的思想观念和体制机制障碍;坚持系统观念,统筹发展安全,牢牢守住底线,形成发展合力;坚持编研一体,弘扬优良传统,建强干部人才队伍,持续提高核心竞争力。广大党员特别是党支部书记要响应党的号召,始终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的光荣。

  宋永刚同志指出,冯云生同志的党课内容深刻、内涵丰富、十分重要。广大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深入领会;要对照要求,找准差距;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按规定做到位;要学用结合,促进工作;要继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推动集团公司事业进一步发展,为文化强国、教育强国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