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集团概况 > 荣誉奖项

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连续十年荣获“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

时间:2020-12-14

  近日,光明日报社和经济日报社在北京联合发布了第十二届“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名单。中国教育出版传媒集团凭借着突出业绩再次入选,这是集团自成立以来连续第十年获此殊荣。集团党委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出席发布会并领奖。

  “全国文化企业三十强”是反映我国文化产业发展和文化企业规模实力的重要品牌。从本届“三十强”企业有关情况看,骨干文化企业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实现社会效益与经济效益有机统一,总体规模实力进一步提升,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持续稳定增强,体现了文化产业良好的发展势头。本届“三十强”2019年度合计主营收入4346亿元、净资产5519亿元、净利润503亿元,三项指标均创历史新高,分别比上届“三十强”增长4.4%、51.8%和10.3%,且净资产首次突破5000亿元大关,净利润首次突破500亿元大关。

  作为全国文化企业的排头兵,集团秉持“植根教育、繁荣文化、守正创新、追求卓越”的价值观,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把社会效益放在首位,积极深化各项改革,全面服务教育事业和文化事业繁荣发展,教育出版传媒行业的“国家队”“主力军”地位进一步巩固。

  站在新的起点上,集团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人教社老同志的重要回信精神,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弘扬优良传统,推进改革创新,用心打造培根铸魂、启智增慧的精品教材,为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建设教育强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下载:
Baidu
sogo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