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梅mgm1888_澳门mgm美高梅官方网站_首页

首页 > 党群工作 > 纪律建设

集团公司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时间:2017-03-13

  2017年3月7日上午,美高梅mgm1888在高教社A座4层学术报告厅召开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集团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冯云生同志总结回顾了2016年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与不足,对2017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并与所属各企业党政主要负责同志签署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约谈承诺书。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总经理殷忠民同志主持会议。

  会上,集团公司党组副书记、监事会主席、直属党委书记曾卓明同志首先传达了教育部党组书记、部长陈宝生同志,教育部党组副书记、副部长沈晓明同志,教育部党组成员、中央纪委驻教育部纪检组组长王立英同志在2017年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视频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冯云生同志在讲话时指出,2016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落实中央和部党组全面从严治党决策部署,坚持把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摆在首要位置,以贯彻执行“六大纪律”为主线,以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重点,以落实中央巡视整改任务为抓手,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惩防体系建设,“两个责任”进一步压实,思想建设进一步加强,作风建设进一步强化,执纪力度进一步加大,制度建设进一步完善,队伍建设进一步加强,配合巡视和巡视整改工作扎实推进。经过一年的努力,集团公司广大党员特别是各级领导干部关于全面从严治党的认识普遍深化、行动更加自觉,集团公司的营商环境逐步好转。

  冯云生同志强调,2017年,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中央纪委七次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落实教育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部署,以落实部党组巡视整改任务为抓手,全力抓好全面加强思想政治建设、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加强党内监督、持之以恒推进作风建设、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着力强化权力制约监督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坚定不移推进集团公司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

  冯云生同志对集团公司各级党组织、纪检组织和党员领导干部提出了五点要求:一要强化责任担当,坚持把党风廉政建设与业务工作一同研究、一同部署、一同检查、一同落实、一同考核。二要突出“关键少数”,各级领导干部必须在落实管党治党责任上当标杆、做表率,切实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三要加大问责力度,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落到实处。四要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健全各级纪检监察机构,配齐配强工作力量,为纪检组织监督执纪问责提供有力支持和坚强保障。五要狠抓巡视整改,对巡视发现的问题,要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交待,并着力探索建立治根本、管长远的制度体系和运行机制。

  集团公司党组成员、所属各企业领导班子成员,直属党委、纪委委员,基层党委、纪委书记和党总支、党支部(不含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分管纪检工作的副书记、纪检委员,集团公司、股份公司中层干部,集团公司及所属各企业监察审计部(纪检办公室)有关人员2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下载:
Baidu
sogou